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上版日期主題
113-02-07防堵非洲豬瘟多國語言宣導
113-01-08需要辦理歸化我國國籍之外國籍人士,本所有舉辦「歸化取得我國國籍者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測試」(簡稱歸化測試),歡迎各外國籍人士參加!
112-12-11臺南市新住民照顧與輔導網站已改版正式上線
112-07-13內政部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多國語言宣導
112-07-07有關內政部移民署辦理112年「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免費資訊課程
111-01-05為提供新住民法律諮詢服務所需,提供臺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及各區公所法律諮詢服務一覽表,歡迎多加利用!
110-08-25防範非洲豬瘟防疫宣導訊息(七國語言)
109-06-04外國人申請歸化,應於許可歸化之日起,一年內提出喪失原有國籍證明。(多國語言)
108-09-20國籍法修正宣導-有殊勳於我國或因具有高級專業而取得我國國籍之外國人士訪談報導。
108-06-20新住民如具備歸化國籍各項要件,得申請歸化我國國籍,有國籍才有相對等的福利喔。
108-02-11為讓國人瞭解家暴離婚、喪偶者或育有未成年子女新住民歸化制度之創新,內政部製作「在逆境中安頓身心」訪談式政策行銷影片。
107-11-13轉知有關外交部轉駐橫濱辦事處宣導:經許可回復國籍在臺無戶籍國人於完成恢復戶籍登記(與配賦身分證字號)後,如欲出境時,應改持經重新辦理具有身分證字號之護照。
107-10-01轉知有關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後申請定居流程比照殊勳歸化者,及簡化持有梅花卡(永久居留)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流程案,並自107年10月1日起實施。
107-09-12轉知內政部製作「殊勳歸化/外國高級專業人才歸化」訪談式政策行銷影片。
107-01-08轉知財政部提供e-Bill全國繳費網辦理國籍變更案件繳費服務,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