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所從民眾應用面思考,盤點業務資料,去個資識別化後,主動公開部分資料。利用門牌原始資料檔,結合地籍圖與都市計畫圖,以門牌電子地圖查詢系統的方式呈現,藉以了解住宅區、非住宅區、公告地價、查閱地區特色分析區域特性及預估地價落點等,提供民眾、專家、學者及學術機關等下載使用。並透過本所網站提供其他資料開放連結服務,以便利民眾快速連結所需網頁。

資料開收

編號

項目

說明

1

內政部門牌電子地圖查詢系統

利用門牌原始資料檔,結合地籍圖與都市計畫圖,以門牌電子地圖查詢系統的方式呈現,藉以了解住宅區、非住宅區、公告地價、查閱地區特色分析區域特性等,提供民眾、專家、學者及學術機關應用。

2

臺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

為方便各界更易於取得臺南市政府所提供之開放資料,臺南市政府資訊中心建立此一共通平台,將市政府的開放資料(open data)以通用開放資料格式,集中列示在該平台,以提供較佳的品質與存取方式。

3

政府資料開放平臺

國家發展委員會依據行政院第3322次院會決議指示所建構,用以推動政府資料開放工作。資料開放的類型以便利及提升民眾生活品質為優先,例如食、衣、住、行、育樂、就業、文化、經濟發展和生活品質等,期透過政府資料開放,促成跨機關與民間協同合作與服務創新,創造民眾、政府、業界三贏局面。

4

臺南市廉政倫理事件公開專區

臺南市政府政風處為宣揚反貪倡廉理念,於所屬網站設置此一專區,按月公開臺南市政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受贈財物等政風相關案件內容及處理情形,籍以提升民眾對政府之支持與信賴。

5

安南區戶籍資料註記熟人數

為記錄本市西拉雅族本人或其祖先於日據時期種族欄註記為「熟」之事實,自102年7月20日起受理於戶籍資料個人記事註記,並區分性別及年齡層結構,作為民眾或相關單位之參考。

6

本所保有管理個資事項

彙整並開放本所各單位內部保有及管理個人資料之項目,便利民眾快速查閱。

7

本所辦理國家賠償事件收結情形

開放「臺南市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辦理國家賠償事件收結情形表」,便利民眾查看本所辦理國家賠償事件收結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