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人口為國家基本構成要素之一,人口數量、素質及結構的變化乃為國家發展的重要關鍵。面對少子女化與高齡化趨勢,因攸關國家永續發展,政府必須採取創新之有效措施,並積極推動,但全民的共識與努力,才是改善我國少子女化、高齡化的重要關鍵。我國除了面對少子女化與高齡化外,在人口遷移方面,近年來亦有明顯變化,主要係結婚依親之非經濟性移入人口大幅增加,移民政策如何配合社會與經濟發展,吸引國內所需人力資源,乃為人口政策重要的一環。
 
一、 營造有利生養育環境 維持適度人口結構:
在少子女方面,務期在樂婚、願生及能養政策方向下,阻止生育率繼續下滑,並提升養育品質。
 
二、 發揚家庭價值 讓老人享有健康、尊嚴、活力的生活:
在高齡化方面,維護老人之尊嚴與健康,推動活力老化措施、強化經濟安全,以及居住、照顧之妥適處理。
 
三、 尊重多元文化 打造幸福和諧生活家園:
在移民方面,使新移民得以適應本地生活,加強其子女教育以獲得良好發展機會,並延攬國家所需專業人才,使我國人力資源更加優質化,提升我國全球競爭力。
 
人口政策宣導:
◎男孩女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
◎圓滿人生,就是要生;有子有女,“好”幸福!
◎孕釀~~下一個希望,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
◎人生要美好,養兒育女不可少。男孩女孩一樣好。
◎尊重多元文化族群,建立社會共榮和諧,永續幸福家園。
◎兒童需要在愛與了解的環境下成長,不應該受到大人的忽視!
◎打造一個友善、溫馨、樂活的敬老、親老社會;讓老人展顏歡笑,看見銀髮生命價值。
◎幸福成家,讓愛延續,生個寶貝,幸福加倍!孕育下一代,男孩女孩一樣好,人口比例不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