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為強化為民服務,增進行政效能,對於行動不便無法親自至戶所申辦戶政業務者,提供到府服務。
 

二、服務對象:

   設籍本區,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年邁行動不便者。

()身心障礙行動不便者。

()重大傷病住院或在家療養不便外出者。

()其他經戶所核准辦理者。

三、服務時間:

由戶所於上班時段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派員提供服務。但經專案核准者,不在此限。

四、服務地區:

以本戶所轄區為原則,如申辦服務地點為戶所轄區以外地區,必要時得經本所核准由申請人備妥交通工具前往服務。

五、服務項目:

依規定須由本人親自至戶所申辦,無法委託他人辦理,因情形特殊,由戶所提供到府()服務之下列戶政業務事項:

()補領國民身分證。

()印鑑登記及印鑑證明。

()居住查實。

()其他項目

 

六、申請流程:

()配偶、親屬或實際照顧者事先至戶所填具到府()服務申請書或以電話申請,由戶所視人力調度,得於3日內派員提供服務。

()審核申請人資格及相關證件。

()戶所排定時間派員到府()服務查證辦理。

()經查證無誤時,案件申請書即當場請當事人、配偶、親屬或實際照顧者簽名以示同意辦理,無法簽名時得按指印(需有2位證明人簽名)

()配偶、親屬或實際照顧者至戶所領取書證及繳納規費。